感谢所有人给我的爱 和一起走过的时光

【桃桃红柚】一见钟情

之前的联文。








陈涛从飞机场走出来的时候,才刚把手机开机,就看见自家母上给他打了个电话,吓的他当场差点把手机丢出去。


这不怪陈涛大惊小怪,陈母一直以来都是啰哩啰嗦的性格,大小事务全能给你扯出花来,陈涛从小到大没少受过陈母的啰嗦。这不好不容易熬到了高中毕业,可以考外地大学,陈涛一不做二不休就填了外地的传媒大学,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就屁颠屁颠的坐飞机过去了。他哪想到还有手机这么高科技的玩意儿,还能让陈母用来通讯自己。


陈涛定了定心神,硬生生挤出标准的职业微笑按下通话键,陈母因为多年啰嗦而练就出的大嗓门就透过电磁波传过来:“喂,崽崽,你到了没?应该是到了不然你哪里能接我电话呢呵呵呵呵呵,妈妈老了糊涂了。你坐上车没,记得把车牌号拍给妈妈啊知道没,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你说你在这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被拐了妈妈和爸爸怎么找你啊,你可一定要多留心眼,多多打电话和妈妈报备……”


陈涛听着自己妈妈跟机关枪一样巴拉个没停的声音,只觉得头又大了一圈。他赶紧打断对面还在喋喋不休的嘴:“喂,妈我知道了,等我打到的了一定给你拍车牌号,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哎……怎么回事?怎么没信号了?……喂!”陈涛按下挂断键,看着已经挂断的通话界面,只感觉一阵清爽。


他,陈涛!此刻将要开启他美丽无比的大学生活!没有逼叨,没有烦扰,有的只有快乐与幸福!


他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来到路边,打了辆的士,放行李箱时顺手拍了车牌号发给陈母,这才上车:“师父,去传媒大学。”




传媒大学和警院是挨在一起的,中间就隔了条小巷子。陈涛这人吧其实最喜欢的职业就是警察,他觉得警察这个职业,刀口舔血,维护祖国的和平与安稳,使得国家没有战火与纷争,安定而有序。


陈涛在要步入传媒大学的那一瞬间打了个弯,目不斜视的走向了旁边的警院。


警院这个时候没什么人,大多应该都是在家还没回来,毕竟还未开学。但他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走进了练习枪法的训练室,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人正举着一把手枪,聚精会神的盯着远处的移动靶,认真射击的模样。


陈涛离他还算远,加上他有点微微的小近视,只能看见那人模糊但是挺立的背影。他壮了壮胆,打算凑上前去看看那人。


但特别不巧,正当陈涛鼓足勇气靠近他时,那人直接开了枪。“砰”的一枪枪声把陈涛吓了一跳,使得他小小的惊呼出来。发出声音来陈涛才感到不对劲,连忙捂住自己的嘴,掩耳盗铃似的想告诉面前转过头来正不善的瞪着自己的那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刚刚的声音真的不是我发出来的。


“那个……哈哈,你好啊。我是隔壁学校的,我叫陈涛。”陈涛看着一步一步走向他的男人,只觉得大难临头。这个时候他们要是能各自飞就好了,但显然不可能。


面前的男人停下脚步,他比陈涛高出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是警察,气场强大的原因,面前的男人只是稍稍低头看自己就能让陈涛有一种居高临下浑身发颤的错觉。


那个男人打量了陈涛一会儿,接着开口自我介绍,好听的声音倾泄而出,倒是没了原先的那种压迫紧张感:“你好,我是陈宥维,刑专3年级。”


陈涛终于鼓足勇气抬头看他,只一眼他就呆呆愣住了,面前的男人脸蛋带着点小小的婴儿肥。陈涛不关注娱乐,心下里判断应该是那种娃娃脸,这和他原本心里所想着的那种棱角分明神情冷峻警官形象完全不同。


想到这陈涛忽然觉得面前的男生有点可爱,他直直伸出手,拉过陈宥维的手在空中晃了两下,嘴咧起大大的弧度:“你好你好。”


陈宥维明显呆了一下,接着就感觉到面前的小男孩放开了他的手,转而去看向自己刚刚射击的移动靶,小小的惊呼出声:“哇塞,陈宥维你好厉害啊,正中红心哎,还是移动靶。”他微微皱眉,现在的小男孩都这么自来熟吗?对待不认识的陌生人也这样?


陈宥维走到陈涛身边,冷静开口:“一般。”


陈涛是个未经世事的大男孩,什么有的没的都敢说,整个人像是一张白纸,迫不及待的想被人发现使用:“哼,我看你就是骄傲的谦虚,心里一定在暗爽吧,哼哼。”


陈宥维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


陈涛听见声音看过去时,就看见陈宥维忍不住笑的样子。他像是掩藏性的用手捂住嘴巴,不想让人看见他上翘的嘴角。陈涛发誓那一瞬间他心里炸起了烟花,满脑子跑的弹幕全是——完了我栽在他手里了。


但陈宥维笑了没几秒就把笑容沉了下去,他重新板起一张脸,对着陈涛说:“你不是警校的吧?我们这暂时还不能进出参观……我送你回去吧。”


他清楚的看到陈涛脸上浮现的失望,但紧接着他就把这份情绪藏好,像个没事人一样,重新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对着陈宥维说:“好,那就麻烦你啦。我行李可多啦我和你说!”


其实行李也没多少,陈宥维一个人就拿了全部,陈涛这人就在一旁大呼:“陈宥维好帅,好Man,力气好大!”开心的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陈宥维其实挺不想承认的,他心里其实有那么一点点的满足感和自豪感。





陈涛上的是传媒大学,目标也是当一名记者。学业比起其他的来算是比较轻松,陈涛本人比较聪明,学的也自然快,总是能空出不少的时间去隔壁警院骚扰陈宥维。


第一回去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办,陈涛就学着电视里演的那样打算翻墙,那曾想自己根本没有那样的身手,翻过去的时候摔了个狗坑泥,衣服脏了手和腿也疼的要死。陈涛难过又伤心,早知道不来找陈宥维了,白白搭一件衣服还受了伤,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陈宥维,陈宥维,陈宥维。陈涛越想越委屈,顾不得什么了就“哇”的一声哭起来,赶巧的是吸引了陈宥维的宿舍舍友黄嘉新,这才把他送到陈宥维面前去。


第二次陈涛学乖了,直接去贿赂陈宥维的好朋友黄嘉新,黄嘉新喜欢吃甜食,陈涛就天天送甜品给黄嘉新吃。


黄嘉新自然是乐,红娘谁不愿意做嘛!更何况还有甜品吃。黄嘉新开始天天在陈宥维旁边吹陈涛彩虹屁,说这个小伙子可爱有趣讨人喜欢,肯定是不错的对象人选。陈宥维原本听了还没啥反应,到最后一句时突然生了气,冷嘲一声:“呵,那你去追他啊。”就走了。


黄嘉新莫名其妙,感叹道红娘不好当。


但好说歹说,黄嘉新还是有点用处的,比如会时不时给他们制造独处机会,告诉自己陈宥维的兴趣爱好等等等等。


就好比今天周末,警校难得的放假,陈涛从黄嘉新嘴里得知今天陈宥维要去书店看书,当下他就翘了一节课,屁颠屁颠的回宿舍换衣服去找陈宥维了。


等陈涛拎着两杯热可可来到书店的时候,陈宥维书早就已经看的差不多了。陈涛心里一惊,感叹道陈宥维看书太快了就冲向前拦住他:“喂,Don't 动。”


陈宥维眉目拧在一起,他听到了什么?陈涛在说什么?Don't 动是哪国语言?


陈宥维惊叹于陈涛的英语水平,但他脚步没停,张脚就要踏出书店。陈涛急了,也不管是在哪里了,一屁股就坐在地上,开始哇哇大哭,拼死都要挤出两滴并不存在的眼泪:“呜呜呜呜,陈宥维你个负心汉,你追了我睡了我就不要我了,我好不容易来书店找你,你就这么嫌弃我吗!你个负心汉大渣男!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呜呜呜呜……”


陈涛演技是真的一流,但要是他不在书店发疯会更好。陈宥维听到陈涛胡闹的声音脚步早就停了下来,此时此刻他背对着陈涛,听着他飙演技心里暗暗发笑。但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书店的服务员走向前,劝着陈涛说让他别闹了,陈涛可怜兮兮的抹了抹眼泪,用手指着陈宥维说:“那你让他等等我,不然我还闹。”


服务员像是真没办法,书店的客人们此刻都烦闷极了,她只得上前去喊陈宥维。哪想到还没叫,陈宥维就直接冲了过去,把还在地上赖着不走的陈涛一把扛在肩上,噔噔噔就离开了书店,任凭陈涛在他的背上怎么叫喊“热可可还没拿”都不放他下去。


陈宥维硬是扛着陈涛跑到天桥边才停下。他把陈涛稳稳的放在地上,接着自己就累的双手撑住膝盖,低着头气喘吁吁。陈涛见状有些愧疚,他戳戳陈宥维的手臂,声音带着歉意:“对不起啊陈宥维,我错了。”


陈宥维没说话,低头喘了两下后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事。


陈涛还是过意不去,毕竟人家扛着自己走了这么远的路,虽然没这个必要但也是自己害的陈宥维这么累。他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两圈,说道:“陈宥维,我们去游乐场吧,这样也能放松一下。”


陈宥维不是很明白去游乐场怎么放松,明明是跑来跑去消费体力的行为,但陈涛想这样,那就陪他去吧。


到了游乐场之后陈涛整个人就像打了鸡血,管也不管陈宥维就一个劲的东跑西跑,见什么都特别有趣都想合影。


陈宥维累极了,他已经陪陈涛玩了三遍过山车,四遍海盗船,五遍跳楼机了,而陈涛却一副还没玩够的架势。他缓了口气,叫住了还想再去一遍跳楼机的陈涛:“停停停,陈涛你消停会。”


陈涛明显的意犹未尽:“咋了?你怕了?”


这哪是怕不怕的问题,这明明是体力的问题。陈宥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个警校的学生,竟然还比不上隔壁学校的比自己小两届的学新闻的弟弟。


“我没有,我是说,都玩了这么多遍了,你怎么还这么有新鲜感,不累吗?”


陈涛笑脸盈盈回他:“没有啊,我是第一次来这,我不是本地人。”


陈宥维刚想开口说话,就被陈涛兴致勃勃的打断:“你知道我为什么来外地读书吗?都怪我那个啰嗦的妈,她一天能和我逼叨十个小时的话,能和我看星星看月亮,能和我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你知道吗,我耳朵都要生茧了,也不知道我爸是怎么受得了他,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陈宥维看着在自己面前说个没停的陈涛,默默的把自己想要说的话咽了下去。他在心里微微吐槽陈涛,明明你和你妈听起来都差不多……


陈涛巴拉完他老妈的事迹,再抬头看向陈宥维的时候,莫名其妙来了兴致。他咽了咽口水,润滑了一下喉咙,问陈宥维:“陈宥维,你为什么想要去当警察啊?”


陈宥维明显没想到陈涛会问他这个,他愣了愣,好半响才回过神来:“因为一个人啊,他特别喜欢警察这个行业,我为了让他喜欢我,就去当了。”


陈涛听着陈宥维的这番话,心里头感觉就像是一块甜蜜蜜的巧克力忽然被丢进苦瓜汁,苦瓜汁里还掺了些醋,又苦又酸,巧克力也化在里面,绿绿的黑黑的搅在一起,让他差点就流下泪来,太难过啦。他干什么没事找事问这种破问题啊,给自己找罪受吗?


陈涛吸吸鼻子,努力克制自己不让哽咽的声音流露出来:“那后来呢?你们在一起了吗?”


“当然没有啊,”陈宥维回答他,“他搬家了,我找不到他。后来我发现我成为一名警察也不全是因为他了。警察这个职业,本来就是值得人尊敬的,保家卫国,最是光荣。”


“喔……”陈涛心尖闷闷的,他有点想问陈宥维,那你还喜欢他吗?可陈涛他不敢,他怕听到自己不想听到的回答。


陈涛不说话,陈宥维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气氛是一阵低迷的尴尬。


陈涛像是忍受不了了也像是终于把自己的情绪克制好了,他抬头莞尔看着陈宥维,说:“陈宥维,我也很喜欢警察,和你的理由差不多。我认为中国之所以是众多国家心中遥远而和平,没有战火与纷争的国度,原因就是因为中国警察。他们保家卫国,守万家灯火,万方土地,是真真正正的英雄。”


陈涛顿了顿,继续说:“我小时候就想当一名警察,但我身子骨弱,不能当。那我就退而求其次,我想当一名战地记者,我想亲眼见证战火。”


陈宥维没想到陈涛心里有这样想法,一时间不知道回他什么好,不过陈涛似乎也不打算让他回复自己。后者站起来,理理衣服,拉着陈宥维指着高高的摩天轮说:“陈宥维,我们去坐坐吧,我累了。”


“好。”




陈涛和陈宥维登上了摩天轮,门关闭启动的那一刻,陈涛特别激动,拉着陈宥维在小小的空间内上蹦下跳。陈宥维难得的没有阻止他,他看着面前乐的开心的小朋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游乐园设施应该很安全,不至于蹦两下就坏掉。陈宥维想。


陈涛蹦来蹦去,对摩天轮的新鲜感很快就没有了,而摩天轮转一圈要二十分钟,现在也才只转到四分之一。陈涛坐在位置上开始犯困,他打了个哈欠,不大不小的声音吸引了正在看风景的陈宥维。陈涛连忙打起精神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当陈宥维转过头时他才放松下来,眼皮困倦的同时心里微微后悔,他怎么就去坐摩天轮了呢?


但后悔也没有用了,陈涛在摩天轮微微摇晃的动静中睡了过去。


陈宥维一直在用眼角看向陈涛,当他看到陈涛睡着的那一幕忍不住笑出了声,太可爱啦。陈宥维小心翼翼的坐到陈涛的身边,把他的头悄悄的从窗户上移到自己的肩膀,开始明目张胆的观详着陈涛。


陈涛睡着了嘴巴会微微张开,留下一小条口水印在陈宥维的衣服上。陈宥维悄悄把头凑过去,仔细听还能听到他微微的呼吸声。陈涛睡着时就像一直毫无防备的猫,乖张又可爱,你给他顺顺毛,他还会高兴的哼哼两声。


陈宥维想,这样的陈涛果然还是和小时候没什么太大差别。


小的时候陈宥维老是跟随父母搬家,因为父亲的工作很不稳定,经常被调去哪里工作,而陈宥维的母亲没有工作,一天到晚的就在家照顾孩子,这样的状况使得每一次父亲工作调职时,陈宥维一家都要跟随着去。


十岁那年,陈宥维跟随父母来到了B市居住,而在他们的隔壁有家邻居,就是陈涛一家人。


那个时候陈涛才八岁,就已经微微显露出了长大的英俊好相貌。他是那一片街的霸王,每天领着几个小弟在哪一块打闹游戏,碰上陈宥维是肯定的事。


陈宥维还记得那个时候,陈涛脸上脏脏的泥土痕迹,露出来的白皙腿部也有小小的擦伤痕迹,偏偏那个小孩子像是一点都没看到这些,露出个嚣张的表情就对着陈宥维说:“不许动,不然要你好看!”


陈宥维回想起来还有点庆幸,幸好那个时候陈涛没学英语,不然就是一口流利的Don't 动了。


小时候的陈宥维长的高,表情也冷冷的,说了一句:“你们敢来吗?我可以打电话叫警察叔叔来。”就走了。


气的小小的陈涛在原地跺脚,大声朝着陈宥维离去的方向吼:“我的梦想就是当警察!我一定会当一名警察的!”


那个时候陈宥维半点留念半点鼓励都没给陈涛,直到他回到家才发现自己如雷似鼓的心跳,砰嗵砰嗵砰嗵的,像是要把他的耳膜震碎,心脏也要跳出胸腔。


那是陈宥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一见钟情。


之后陈宥维就仗着自己是陈涛邻居,肆无忌惮的常去陈涛家做客。有一次陈宥维来做客的时候刚好听见陈涛在和陈母说话,小小的声音带着别样的稚气:“妈妈,警察太酷了!我以后找对象肯定也要找警察!”


陈母的声音带着笑,她打趣道:“你呀,小小年纪就想找对象了。”


陈涛那个时候露出大白牙,笑着说:“嘻嘻,早处晚处不都得处嘛!”


陈宥维那个时候听见了,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以后当一名警察。


陈宥维最后和陈涛的邻居情谊也没有持续多久,陈宥维就又因为父母工作原因离开了B市。


很多年过去了,陈宥维一直在打探陈涛的消息,但最终都渺无音讯,怎么找也找不到。陈宥维明白,自己和陈涛唯一的交集就是警察这条道,于是他拼了命的努力,把自己送到国家最好的警院里去,就为了能和陈涛相遇。


但他又失望了,这一届的新生里面并没有陈涛这么个人,自己真的和他错过了。陈宥维心里难过,他不想回家,于是就呆在射击场里一遍一遍的练习射击。哪知道自己就这么和他相遇了,陈涛在那个时候小心的出现在他的面前,说:“你好,我是隔壁学校的,我叫陈涛。”


陈宥维那个时候高兴坏了,可他偏偏不表现出来,回了句我是陈宥维就想看他反应。而陈涛偏偏就像没什么事那样,压根没认出自己,陈宥维心里生闷气,板起一张脸对着陈涛。后来又后悔自己没对陈涛好一点,想着要不要翻墙出去找他,没想到陈涛倒是对自己一见钟情,来找自己了。


陈宥维感叹道,这真是缘,妙不可言。


此刻陈宥维看着毫无防备坐在自己面前的陈涛,只觉得心里甜甜的像灌了蜜。他的视线下移,落在了陈涛有点肉嘟嘟的嘴唇上。陈宥维心下一动,小心翼翼的像对待宝贝似的捧起陈涛的脸,一不做二不休的吻了上去。


真好吃啊,陈涛的嘴巴肉肉的,是甜甜的巧克力味。

陈宥维边吻着陈涛嘴唇边想。


也不知道吻了多久,反正直到陈涛感觉缺氧时才放开。陈涛看着嘴唇被自己吻的通红的陈涛,蓦地就想起了刚刚在下面,陈涛说过的话语。


陈宥维微微剥开陈涛额间散乱的头发,郑重其事的印下一个吻。


这是承诺,是宣誓,是至终如一,是至死不渝。


陈宥维在心里承诺——他要守万家灯火,万方土地,如陈涛所愿。





陈涛心里挺纳闷的,为什么都过了两年了,陈宥维还不接受他的表白,明明他俩手牵牵了,拥抱抱了,嘴……还没吻,但怎么说自己已经是整个警院公认的陈宥维男朋友了!黄嘉新看见自己都得喊自己一声嫂子。


但怎么那个人就是不和自己表白呢?陈涛百思不得其解。


他去找自己的好哥们王奕询问,哪想到王奕一听这事比自己还激动,一下子就从桌子上跳了起来,一边拍桌一边说:“渣男!百分百渣男!他和你搞暧昧就是不接受表白的原因是什么呢!?他就是想欺骗你的感情,让你迷上他,但就是不和你在一起!等到他玩腻了就把你甩开,什么责任都不用付!渣不渣!你就说渣不渣!”


陈涛想为陈宥维辩解一下,但反应过来又觉得他说的还挺对,心里一下子就不开心了,对着陈宥维的信息框就开始骂渣男。


骂着骂着就看见一条新消息进来。


陈宥维:今天是我毕业典礼,快来。


陈涛看着这条消息冷哼,谁想去你这个渣男的毕业典礼啊,我才不去呢。他边给自己挑选衣服边想。


陈涛刚刚赶到毕业典礼会场,想去跟陈宥维打个招呼,但看着他被一堆领导老师围在中央,也就不太好意思过去,施施然找了个离得近的座位坐好。


陈宥维被簇拥在里面,穿着一身笔挺的警装,光打在他的脸上,勾勒出他脸部的线条,显得柔和而凌厉。陈涛正沉迷于自己的男人的颜值,看到他扔下一排领导老师,直冲冲朝自己跑过来时,都还没反应过来。


陈宥维理了理警服,显得庄重又正式。他立正站的笔直,朝着陈涛敬了个军礼,郑重坚定的说:“陈宥维,警院刑专4年级,现已毕业,22岁,单身,爱好锻炼,身体健康,成绩出色。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他顿了顿,脸上爬上潮红,继续大声说:“忠于陈涛。”






/fin.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光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