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所有人给我的爱 和一起走过的时光

3x4

避雷cp预警:羿昶恋爱,寒木春华,正中夏淮,谷弛,元展,煊陌

有不喜欢cp可以跳过or不看,谢谢喜欢

风格是沙雕偏正剧





01.

初到D大的一个夜晚,何昶希失眠了。

明天才是报道时间,但开学季的火车票总是一票难求,于是他早早就订好票提前抵达。此刻的他呆在空落的六人宿舍里,独自咀嚼着异乡残破的夜。窗外的月影影影绰绰落在地板上,似破碎流光。何昶希蓦地就想到了自己报取D大时,父亲的大声吵闹叫嚷,母亲晦暗不明神色透过的失望,还有自己依然离家的背影和单独一人到这来的不适。

他叹口气,从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翻出两粒安眠药,又去倒取一杯水,喝一口吞下药,这才感受到眼皮的困怠,沉沉的睡去。

希望明天起床,又会是好的一天吧。




安眠药的效果很好,何昶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他想想,自从和父母发生冲突以后,还没有一吃睡觉起床时间早于七点。

“你醒啦,快点洗漱吧。”一个声音传来,何昶希原本起床的动作一顿,他抬头看过去,看到一个长的不算精致,却也算得上出色的男孩。那人正看着他笑,见他不动又催促他:“看我干什么,我脸上有东西吗?哎呀你快去洗漱啊。”

“好,我就去。”何昶希应了声,脸上露出了这么多天以来真心的一个微笑。他觉得那个男孩开朗又外向,以后做室友肯定是一个特别好的朋友。

他洗漱完,换好衣服,便帮着那个男孩一起整理床铺。期间他们一起聊天,何昶希得知他叫连淮伟,表演系的大一新生。于是他淡淡笑笑说:“我是舞蹈系的,就在隔壁,以后一起吃饭啊。”

连淮伟愣了愣,笑了,他点头应下:“好。”

两人吃完饭,看着空旷的只有他们两人的宿舍,打着商量。

“你说我们要不要去迎接一下室友?”连淮伟扯了扯何昶希,问他。

何昶希点点头:“我觉得可以,只有我们太孤单了。”

他们前脚后脚刚出门,迎面就碰见了要进来的一个男孩,那男孩笑起来很好看,也是那种外向的性格,知道他们要去接室友把行李一放就勾肩搭背的嚷嚷着一起去一起去。

“我叫施展,你们叫什么啊。”施展左手勾着连淮伟,右手勾着何昶希,向他们自我介绍。

“连淮伟。”“何昶希。”




施展是个调皮的大男孩性格,他左顾右盼着也没见帅哥过来,有点失望的他问问连淮伟:“唉你说我们室友怎么还不来。”

连淮伟看他一眼:“你只看又不问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我们室友。”

施展回答特别在理:“因为他们都不好看啊,你看看我们三个颜值这么高,怎么着也是三个和我们一样的吧,不然我们三这么好看其他人丑死了这多不好,那样我们4号宿舍会不和睦的,小团体啊太可怕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的好对。”何昶希在一旁捧着肚子笑。

连淮伟简直不知道作何回答,过了一会他出了个坏主意,他拍拍施展的背,跟他说:“要不你大吼一声‘4号宿舍的帅哥在哪里?不是帅哥别来!’试试看?要是有我就服你,信我们宿舍都是帅哥。”

何昶希听到了,跑过来煽风点火:“怎么样,施展,敢不敢?”

“那肯定敢!不做不四真蓝人!”施展信誓旦旦的拍拍胸脯,酝酿了一下大吼一声,“4号宿舍的帅哥在哪里?!只要帅哥!”

施展吼完之后得意的看着一脸吃惊表情的何昶希连淮伟,全然不顾突然安静下来的四周和投来的目光,特别牛逼哄哄的拽了一句:“怎么样?就说!你展哥是不是真蓝人!”

连淮伟和何昶希简直就想挖个洞埋在土里。

“你怎么想的让他搞这么个玩意?”何昶希顶了一下连淮伟。

“我那知道啊,施展真是太蓝人了,跟个蓝精灵一样。我们现在怎么办,我想溜。”

“那一起,我也跑了。”

“成。”

施展完全没有注意到何昶希连淮伟两人准备跑的悄悄话,他还在询问自己刚刚是不是很霸气,却突然被一只手扯住。他愣了一下,看向面前刘海遮过眉毛,差点就要遮住眼睛的可爱男生,问:“同学,你……4号宿舍的?”

那男生点点头,小声说:“我是,我迷路了,就不知道宿舍在哪里,还好有你。”声音竟然还有点感激意味。

施展先是惊讶,连淮伟说的真的有用,他扯过那名男生,得意扬扬的炫耀:“你看吧,展哥出马,一个顶俩。”

何昶希和连淮伟目瞪口呆,这是什么新时代的骚操作???




那名男生知道他们三个都是4号宿舍的,和到宿舍门口这么做的目的时,他点点头,当即立断的说让他们等他一下,他放了行李就来陪他们一起。临走的时候何昶希怕他找不到地方,主动提出陪同他一起去。

施展明显是对自己找人水平有了信心,他得意的朝连淮伟扬扬下巴,打算再找一个4号宿舍的帅哥让他看看展哥的厉害。连淮伟的斗志心也被激了起来,施展一个小屁孩还想超过自己,那是不可能的。

他俩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就等着帅哥一出场来个饿虎扑食。

这模样被刚刚下来的何昶希和胡春杨看见了,他俩抽了抽嘴角,不愿意承认他们宿舍是最沙雕的宿舍。



施展和连淮伟两人等了一会儿,正巧就等着两位帅哥一同出现,并且一南一北,八竿子打不着。

他俩交换了一个眼神,你南边我北边。

成交。

于是所有人都看到在宿舍门口等舍友的两位帅哥突然一时间分别朝另外两位帅哥扑了过去,速度之快让人措手不及。

施展嗓门大,他扯着那位帅哥就走到连淮伟旁边。被突如其来的人扯住的那位帅哥一脸疑惑,走了几步路又被强制停下,接着就听到那人对自己问:“帅哥,你是4号宿舍的吗?”

连淮伟听到施展开口,马上也问:“帅哥,你是不是……”他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施展抓的那名帅哥说:“不是,我叫邓超元,我是3号宿舍的。”

哈哈,连淮伟看看一眼垂头丧气的施展,感慨道是我赢了。他想把后面的话说出来,就听到自己拦住的男人对施展拦住的那个叫邓超元的男人说:“我也是3号宿舍的。”

施展在旁边哈哈大笑,大肆嘲讽着连淮伟咱俩彼此彼此。邓超元听到后激动的握住那名男人的手:“真的假的,那我们就是舍友了!”

“你叫什么名字?”邓超元惊喜的问。

“夏瀚宇。”

施展和连淮伟看着聊起来的同宿舍两人,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他们互相给对方一个眼神,打算后退几步拔腿就跑。但邓超元好像注意到他们,他对着施展说:“谢谢你了帮我找到室友,你叫什么?3号宿舍和4号宿舍很近,你有空就多来玩啊。”

施展点点头,保证:“我会的我会的。”

夏瀚宇抬头看着因为尴尬丢脸而红了脸不敢抬头的连淮伟,微微笑了笑,接着他转头打断邓超元和施展的对话:“走了,一起去宿舍吧。”说完他提着行李箱就进了宿舍。

“嗯,好,我走了。”邓超元应了一声,对着施展打个招呼后就提着行李箱就去追夏瀚宇。

等到两人走了,施展和连淮伟才松了口气。

“我晕,我选的那男的好凶。”连淮伟朝着施展抱怨。

“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我的好呆。”施展笑嘻嘻的吐槽邓超元,“我不想在欢迎室友了,太傻了,我要回去清理行李。”

“我也觉得,这活就让昶希和杨杨做吧。”

“成。”




施展和连淮伟回去的时候就碰到了一直在楼梯口观察他们的何昶希和胡春杨,他们非常有默契的不提刚刚发生的事,两人拍拍何昶希胡春杨的肩,异口同声:“交给你们了。”

“……”可以拒绝吗。

连淮伟和施展躺在各自的床铺上,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谈着话。

“你说,希希和杨杨什么时候才能集齐我们的室友啊?”施展睡上铺,下铺就是连淮伟。他趴在床上,低下头望着和他一样也躺在床上的连淮伟问。

连淮伟想了想:“我觉得起码要半小时,毕竟我俩出马都没拉几个人,他俩肯定也不行。”

施展颇为赞同,他点点头:“嗯,他俩要是十分钟拉上来我施展直播吃宿舍床铺。”

门铃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他们排除何昶希胡春杨两个人,想到的就只能是宿管阿姨。

于是两个人四处把自己带来的手机零食游戏机一股脑全塞床下,边塞还边抱怨。

“施展你看看你带这么多零食来。”“你还不也是,你再说我就把你零食都踩瘪我跟你说。”“嘿你踩啊,你的游戏机也别想要。”“……我天这谁的泡脚桶!”

在门外听着里面两个戏精对话笑到不行的何昶希慌了,说什么也不能动他的泡脚桶!

于是胡春杨和新到的两个室友林陌和姚弛,就看到了何昶希模仿情深深雨蒙蒙里的雪姨。

“施展!你别在里面拿我泡脚桶,我知道你在拿!你有本事拿我泡脚桶,怎么还不给我开门啊,开门!”

姚弛眼中发出灿烂的光芒:“哇,希希模仿雪姨模仿的好像啊,还真的有几分雪姨的风采呢!好会!”接下来是一阵噼里啪啦的掌声。

林陌和胡春杨交换一下视线,这个宿舍还有正常的人吗?

胡春杨答,好像没有了。




想把泡脚桶丢掉的施展在听见门外何昶希的吼声一愣后立马把泡脚桶放下,他悻悻然和连淮伟交换了一个眼神:门外的人是何昶希和胡春杨。施展停下手中的动作,跑过去给他们开门,边说还边嘲讽:“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会是这工作太难了不会做吧,哎果然还是你展哥最牛逼……”

施展话还没说完,在看到门外站着的不止何昶希和胡春杨,还有两个另外长的精致好看的室友时惊呆了:“我去你们真的这么快?”

连淮伟明显也没想到,他惊讶了半分,后又想到施展立下的flag,他哈哈笑着靠近施展,搭上他的肩打趣:“施展你要吃宿舍床铺了。”

施展现在打算怎么办?当然是装作没听见之后欢迎新舍友啦!




一圈人交换姓名之后,施展乐呵呵的打量了一下每个人,接着一拍大腿对着连淮伟说:“你看吧,你展哥说了,4号宿舍一定是最帅的宿舍!”

剩下五个人你看我我看你,第一次觉得施展讲话没有在放屁。

“走,我们去靓仔出街!”连淮伟忽然提议道。

施展哇哇大叫:“你这个提议不错啊,让别人知道我们帅的同时还可以彰显自己的魅力,以后你展哥在校也能有迷妹了。”

“来来来,大家动作都麻利点儿。”连淮伟拍着手催促的样子,任谁看了都像青楼里的老鸨。

4号宿舍里忙的热火朝天,他们都不知道这次出街会遇见什么。总之,现在快乐就好。






比较4号宿舍,3号宿舍就要正常的多,一大早到宿舍等待着各位室友的人是李汶翰,据说他本该是导演系的大二生,不知道因为什么留级,就和大一学生混在了一起,宿舍也换了一个。

不过没关系,李汶翰长的好看,大一岁什么的根本不是什么大事。

他早早来到宿舍,订好六人份的外卖,收拾好自己的床铺就等着其他五人的到来。

之后他就等到了一起进来的邓超元和夏瀚宇。李汶翰觉得自己没这么紧张过,但他表面没显露半分,他朝他们打招呼:“你们好,我是李汶翰,导演系的大一新生。”

邓超元点点头,他和夏瀚宇早就交换了姓名,也知道对方不喜欢说话,于是就帮着一起介绍:“我是邓超元,学金融的;他叫夏瀚宇,音乐系的。”

夏瀚宇朝着李汶翰点点头。

“你们吃早餐了吗?要不要吃,我点了六人份的。”李汶翰也点头回应夏瀚宇,接着他指指桌上的外卖盒,大力宣扬,“很好吃的,这家店。”

邓超元来到路上已经吃过了,但他还是忍不住拿起一边披萨;夏瀚宇低低沉沉的道了声谢谢,就开始啃起了肉。场面一时间有点安静,于是邓超元主动挑起了话题,他看着对面吃肉的夏瀚宇,问他:“你觉不觉得刚刚在楼下拦住我们的人很有趣?”

夏瀚宇停下嘴中的动作,他想了会,点点头,唇边蓦地扬起一抹笑:“是很有趣。”

“什么人啊?”李汶翰压不住好奇。

“就……刚刚我和瀚宇来宿舍的时候碰到的两个小男生,其中一个拦了我,另一个拦了他。……拦我的那个还挺可爱的。”

夏瀚宇随口反驳:“拦我的那个也很可爱。”

邓超元想了想两个人的模样,觉得夏瀚宇说的在理:“那两个人都很可爱。”

李汶翰实在不能明白为什么忽然就争起了拦自己的人可不可爱这个话题。后来他懂了,可能这就是爱吧。




3号宿舍人来齐的很快,不像4号宿舍还需要几个人下去接。李汶翰看着自己宿舍的一群靓丽的男生,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他们3号宿舍肯定是全校最帅的宿舍了吧。

宿舍一共六个人,加上他和邓超元夏瀚宇,还有舞蹈系的嘉羿,中文系的谷蓝帝和模特系的胡文煊。六个人的颜值肯定不用多说,都是那种站出去引起一片欢呼尖叫的那种。

胡文煊这人比较自恋,他打量了一圈宿舍舍友,觉得嗯,真不愧是我胡文煊的室友,长的虽然都不比我好看,但还是可以出去溜一圈的。他抱着这样的想法招呼着在清理行李的其他人:“快别理了,煊哥带你们出去溜一圈。”

嘉羿没什么意见,他还觉得有趣,在一旁附和:“对啊对啊,我们六个出去玩吧。”

剩下几个你看我我看你,也都纷纷同意了。






于是当3号宿舍和4号宿舍两波人在楼下见到时,双方都呆滞了。

什么?原来还有一对宿舍颜值这么高???

怎么办?打一架来定哪对最帅??

对方宿舍比较戏精的人此刻脑中跑起了弹幕。

邓超元显然不是戏精,他扫了扫对面一对人,看到施展时眼睛亮了亮,直接脱离队伍就和他上去搭讪:“是你!你还认识我吗,我是邓超元,你早上拦住的那个男的。”

施展一点都不想谈到早上的事,他摆摆手,打着哈哈,巧妙的换了个话题:“喔,是你啊,我记得你,这是你室友吗?长的都好好看,你们是要出去玩吗?”

邓超元回头看了看被自己抛在后头的室友,接着又回过头对着施展说:“嗯,他们是我室友,我们要出去,你们也是吧,一起?”

连淮伟哪能让4号宿舍靓仔出街计划泡汤,他一个箭步冲上来,还没等施展说话,他就已经开口拒绝:“不用了不用了,我们其实出门没事,就是觉得宿舍人太好看了出来显摆一下,不打扰你们办事。”

连淮伟想着这样对面人就不会再提要求了吧,哪想到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对面被自己今早上扯住的人开了口:“我们也是去显摆帅气的,你说是吧,文煊?”

突然被cue的胡文煊愣了愣,在接触到夏瀚宇投过来的目光时打了个激灵,忙说:“是,是!”

邓超元原本听到连淮伟话的伤心瞬间被夏瀚宇和胡文煊搅的没有了,他挠挠头:“你看,我们目的都是一样的,一起去吧。”

“好……”突然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传过来,把正在讨论要不要一起去的人给吓了一条,他们寻找声音的来源,发现是一直不做声的胡春杨。

怎么回事?杨杨这么个乖小孩也来插一脚???他都答应了我们也不能拂面子,要一起去吗?

“那就一起去吧。”对面没做声的李汶翰突然开口,他径直走过去,笑着微微低下头和红着脸的胡春杨打招呼:“好久不见了,杨杨。”

胡春杨脸更红了:“汶…汶翰哥。”

站在旁边的一行人看到这样的景象都愣了。什么?他俩认识?

李汶翰点点头,算是应下了胡春杨的这声汶翰哥。他回过头看着一群愣在原地的人:“怎么了?不是一起出街吗?走啊。”

“来了!”胡文煊最先反应过来,几步就追上了前头的李汶翰胡春杨,众人见状也都跟了上去。








于是说好的两个宿舍各自出街变成了一起出街。

出街完第二天时学校论坛炸了。

Tbc.

评论(24)
热度(296)

© 和光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